洲明LED透明屏打造杭州智慧文化艺术长廊

临平文化艺术长廊戏曲中心洲明透明屏。

前不久,家住杭州临平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身边多了一条特别的文化长廊。这条600米的文化长廊,俯瞰如同一条城市公园“玉带”,其现代时尚的建筑外立面和绿意盎然的室外景观,以及完善的功能设计,不仅使临平老城活力四射,也为老城居民营造了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

这条集惠民、生态、科技于一体的长廊以“山水慢城,精致生活”为愿景,通过将创新的显示技术与自然美景结合,并融入多项新技术,使一度定格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模样的老街,悄然变身,成为了充满科技智慧的网红打卡新地标。长廊之中,又以矗立于长廊中央表演台的“洲明LED透明屏”尤为引人注目。

记者了解到,临平文化长廊项目采用先进的洲明LED透明屏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以创新的显示技术,将玻璃转变为媒介,不遮挡视线和采光,成功将环境与显示技术融合,独具视觉冲击力,特别适合于玻璃橱窗、玻璃幕墙、舞台舞美的应用。实际应用中,临平文化长廊中心舞台即通过透明屏与玻璃的完美结合,既保证了通透性又可呈现视觉特效。空中成像,像中成影,炫彩效果与精彩表演相得益彰,现代科技与中华文化交相辉映,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亦幻亦真的美好视觉体验,更成为临平老城一道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此次文化长廊由余杭区政府联合阿里云和华东勘测设计院共同打造。洲明集团旗下洲明柏年作为透明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完成了中央舞台透明屏从创意设计到施工交付的整体承建工作。

华东勘测设计院章立峰总经理介绍,“这条街很有特点,原来属于老城区,现在正经历着城市有机更新,城市有机更新是个大课题,不单是老房子拆了建新房子,还要与现代技术相融合。”洲明透明LED显示屏助力杭州临平打造智慧文化艺术长廊,即是以现代科技为智慧城市赋能的有力例证。

在我国,智慧城市发展多年,目前中国已公布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超过500座。相信随着新基建的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新的热度。洲明聚焦显示技术突破,以先进的LED应用产品、不断完善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场景运营与服务体系,将助力各地打造特色小镇、文化长廊等绿色生态建筑,持续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洲明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周一超 石婉佳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