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琵鹭为深圳优良生态环境“代言”

黑脸琵鹭为深圳优良生态环境“代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深圳市生态环境卡通形象设计大赛终于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个专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及个人设计从业爱好者参与了投稿。

最终,大赛最佳创意奖《生生·生太》由设计师肖冰投稿,未来将用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的形象宣传及科普教育宣传的角色代言。

据了解,深圳市生态环境卡通形象设计大赛成立了专业评审委员会,邀请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湛宁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创意奖10名,创意入围奖30名。

据介绍,作品《生生·生太》设计成身着环保科幻服的黑脸琵鹭夫妻,搭配红树叶、三角梅、珠江水,生动融合了具有深圳特色的生态环境元素。在6月17日深圳市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现场,黑脸琵鹭“Happy”先生首次与市民见面,并同市民代表一起倡议践行低碳生活,守护碧水蓝天,其憨态可掬的模样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黑脸琵鹭是全球最濒危的鸟类之一,有“鸟中大熊猫”的称号。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绿水青山换新颜,吸引了越来越多黑脸琵鹭频繁光临深圳,黑脸琵鹭成为深圳优良生态环境的生动标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