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居民分发可降解垃圾袋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赵晓莉)爱护环境,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精神要从抓好每一个细节,培养居民每一个习惯开始。最近,西乡街道麻布社区分发了15000份可降解垃圾袋给辖区居民,并再次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麻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时给居民带了一份“买得起、用得好”的礼物,“垃圾分类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之前已经做过很多的主题宣传活动,我们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也不断地认识、解决垃圾分类工作遇到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方法就是拿一些实用、经济的小礼品做‘敲门砖’,让大家真正认识垃圾分类,也让大家知道哪些方面自己是可以简单做到的”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等一同上门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发放可降解垃圾袋的同时还分发了创建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折页,并在活动过程中向居民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袋很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可降解垃圾袋不算是贵重礼品,但是可以让更多居民知晓、了解这个东西,相比普通垃圾袋,可降解垃圾袋价格略高,随着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宣传氛围越发浓厚,相信更多人愿意为保护自己的家园多付出一点点!在我们分发的过程中,就有群众咨询我们这个垃圾袋在哪里买,多少钱买怎么辨别等知识,对于我们,这个活动的意义就已经彰显出来了,后期,我们还会有这些实用的小礼品分发给居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