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对重点场所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都广婷)近日,西乡街道启动了为期一月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综合整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乡街道共出动环卫清扫保洁人员14282人次,累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360处,清理积存垃圾3.6吨、四害消杀人员413人次、使用各类消杀消毒药品587公斤,累计消杀面积约353万平方米,各类孳生地825处。西乡街道还持续开展了爱国卫生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派发除四害药品762套。同时,西乡街道各社区及网格员入户清查各类积水孳生地346处,并在市场及周边投放毒鼠屋235个、安装防蚊闸183个,协助市场主体责任单位落实《通知》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乡街道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宝安农贸市场、盐田市场、铁仔山公园等地现场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开展情况。该行动整治除了对辖区各市场进行消杀以外,还对隔离酒店外围、人口密集场所、地铁站商场周边进行了重点消杀。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落实各种环境消毒措施,打造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