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重点场所严防严控 防止疫情回潮反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威 李寅龙)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区餐饮公司冷库、大型综合商场、教育机构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有关工作。

在潭头社区恒生工业园的一家连锁餐饮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所有食材的来源,并进入冷库内,仔细检查各项食材。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经营的是连锁湘菜馆,冷库内的食材大部分来自湖南,并且有自己的生产渠道,可以确保从源头上把控食品的安全卫生。

在东方社区联投东方购物商场,记者看到,目前所有人进入商场内,都必须拿出手机,扫描门前的疫情防控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确认无误方可放行。疫情防护配备方面,商场的所有餐饮店门口,均设立的二维码、体温枪以及消毒液,顾客必须通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进行手部消毒才能进入餐厅就餐。

在某英语教育机构,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各项防疫工作,了解目前的教学情况。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机构内学生较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构采取分班的形式进行授课,一个班两三名学生,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并且校区内每天都会进行消毒。

检查现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是防控疫情回潮的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有一丝松懈。目前,松岗街道要求辖区所有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必须开展全面卫生检查运动,做到每天最少大型清扫保洁1次。与此同时,严查大型农贸市场、商超农产品票证以及出入登记记录,全方位确保食品安全。要求餐饮、农贸市场、教育培训机构等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相关准则,加强工作人员及出入人员体温监测管理力度。接下来,松岗街道市场监管所还将全面统筹现有的8家农贸市场所有工作人员(含档主等),由卫监所落实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