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秒认住户助84岁迷路老人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网格员每天走街串巷,走访出租屋和辖区居民,最熟悉辖区悉居民情况,网格员用心服务居民,是辖区居民守护卫士。5月14日,燕罗街道一名84岁老人迷路,赶到现场的网格员一眼认出老人,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当日11时20分左右,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陈勇、文剑伟前往燕川社区塘尾新村核查危险边坡情况,经过红湖路108号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年龄很大的老人,手里拄着拐棍,神情焦急,两人急忙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的是四川方言,两人听不懂,根据情况判断老人是迷路了,两人立即将情况反映给燕川网格综管站,网格综管组长刘正忠、何华军立即赶到现场,刘正忠一眼认出老人正是辖区居民田阿婆,今年84岁了,经过询问得知,田阿婆今天从大儿子家中出发,想要去三儿子家住一段时间,不料中途迷路了。网格员立即将田阿婆搀扶上网格巡查车,将田阿婆护送到其三儿子明先生家中,田阿婆及家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