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永丰社区结合楼栋长推广“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符凤琴 彭赐该)5月13日下午,西乡街道永丰社区组织辖区235名楼栋长开展“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推广会议。结合新冠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永丰社区通过推广线上学习平台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现代化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社会基层治理。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根据西乡街道工作部署,永丰社区宣传部统筹协调、组织落实常态化培训工作,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结合辖区楼栋长的力量,大力宣传发动市民开展线上“宝安第一课”学习工作。

会上,永丰社区宣传委员余静乔向楼栋长宣讲了疫情期间开展“宝安第一课”的学习要求。会议指出,针对社区实际,为在疫情期间充分引导市民学习,永丰社区将在原有的基础上,采用激励机制,通过线上评比、线下积分兑换礼品等方式,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把科学的安全知识、防疫知识等送到市民的身边。此外,余静乔在会上积极发动楼栋长参与学习当中,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做好本栋居住人员的学习工作。通过楼栋长共同参与,线上线下指导出租屋业主和租户扫二维码注册并了解在线课程,让更多的居民参与线上培训中。

永丰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方式,推动辖区居民参与到“宝安第一课”的线上学习当中,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当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