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克时艰 贴心服务助企业

张志彪调研区重大项目并走访服务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走访服务松岗街道挂点企业。

企业实验室人员对产品进行检测。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先后到宝安区多个重大项目和松岗街道多家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3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积极服务,累计走访服务挂点企业117家,推动解决企业反映诉求83项。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张志彪率队先后调研俊峰汽车产业链总部项目和深城投湾流大厦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深圳市俊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深圳本土汽车服务企业集团,其产业链总部项目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预计2021年春节后正式开工;深城投湾流大厦采用了香港著名建筑师严迅奇的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张志彪了解到以上项目受疫情影响进度略有滞后,强调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办理各类审批手续,全力支持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施工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自宝安分批复工至今,宝安企业的生产车间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张志彪率队先后到挂点的松岗街道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骏玮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走访调研。每到一处,张志彪都深入物资仓库、生产车间等用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协调相关部门、街道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复产达产。

据了解,上述六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超90%,达产率约80%,六家企业反馈的诉求已有31项得到解决,2项正在协调推动解决。如信隆健康公司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小,但存在用工短缺问题,街道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协助解决了人员短缺的问题,同时着手研究有关方案,进一步开展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做好人才引进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进一步留住人才;绿雪生物公司第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5.4%,在此基础上计划增资扩产,区有关部门和街道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大力助推企业增资扩产项目落地。

张志彪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落实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主动关注关心企业,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因企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张志彪也为企业加油鼓劲,鼓励企业在落实好主体责任的同时,坚定发展信心、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