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娃溜出门,网格员微信群接力寻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宇)近日,石岩街道应人石新村管理处发现一名走丢的2岁女童,社区网格员通过发动楼栋长微信群线上寻人的方式,最终帮其找到家人。

5月7日晚上9时许,正在开展夜巡工作的应人石网格员小叶、小陈接到新村管理处工作人员电话称,一名小女孩独自坐在新村公园石阶上大哭。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网格员把女孩带回新村管理处办公室安顿下来,通过一番安抚,女孩情绪稍微稳定下来。

小陈表示,由于小女孩太小,表达能力不全,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及相关信息,见此情况,网格员给小女孩拍了一张正面照片,分别发送到各自的楼栋住户微信群里,希望发动楼栋长力量找回孩子的家人。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名自称是孩子父亲的男子赶来,在认真核实了男子的身份后,网格员才放心地将孩子交到她父亲手上。

网格员事后了解到,孩子父亲在新村公园附近经营着一家小餐馆,当天餐馆打烊后忙着打扫卫生,孩子趁他不注意偷偷溜出去了,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幸好有网格员及群众的帮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