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全面启动“八类群体”消防大练兵

新桥街道“八类群体”消防大练兵启动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何月霞 文/图)从5月13日开始,新桥街道在全街道铺开“八类群体”消防大练兵,分批对辖区网格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站人员、物业人员、工业园管理员、企业安全管理员、股份公司管理员、社区义务消防队等“八类群体”2226人,全覆盖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作为街道各单位的一线人员,“八类群体”是消防安全防范的前沿卫士。“如果你们具备良好的消防专业知识,能把所学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当中,教会周围的人员,人人懂消防,人人会逃生,那么就可以避免很多事故,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当天上午,新桥街道举行“八类群体”消防大练兵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办事处副主任王少雄现场要求参训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培训当中,有力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技能,并将培训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筑牢社区一线安全堤坝。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成立“八类群体”消防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八类群体”开展为期半年的消防安全“大练兵”专项活动。将邀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沙井消防救援站教官授课,采取PPT理论授课及现场技能实操,普及消防知识,让参训人员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及疏散,普及用电安全检查整治等知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