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人大来宝安调研 交流人大工作经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慧诗)5月13日下午,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奕奕率队到宝安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实地调研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两地人大工作和推进监督河(湖)长制工作。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活动。

黄奕奕一行先后来到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即将建成的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详细询问硬件设施、人员配备、文化上墙、履职制度、代表值班安排等,实地了解宝安区代表履职阵地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和河长制推行情况。据介绍,石岩辖区共有石岩河、应人石河等14条河流,新建管网长度600余公里,用短短的几年时间基本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欠账,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实现不黑不臭。

黄奕奕表示,宝安区的社区联络站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让人大开眼界,街道人大规划超前、工作扎实、内容丰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有了好平台,代表和群众联系更紧密;宝安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投入巨大,此次考察充分了解了治理流程、排污处理手段、河长的职务分配等宝安河长制工作的细节,为茂名市人大监督、推进河(湖)长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李献荣对茂名市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宝安区人大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分享了自己担任河长几年来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希望两区人大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两地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