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行“三防”应急演练

福永“三防”应急演练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在屋山水库举行2020年“三防”应急演练,该街道三防办、水务中心、网格中心、市政中心、民兵应急分队、各社区及宝排公司等相关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演练。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浩强参加了活动。

演练中,街道三防指挥部接报辖区某路段树木倾倒交通阻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警戒、抢险救援、管控现场等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安排与抢险,倒伏树木很快就被清理,道路恢复畅通。在冲锋舟营救受灾受困群众的抢险实战中,面对被困在水库中的群众,现场指挥部调来冲锋舟,在进行现场实物讲解的基础上,指挥三防应急抢险工作人员迅速、有序地营救被困人员,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紧贴实战。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演练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意识、应急救援能力以及三防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今后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