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识毒 福海禁毒办形式多样提高居民禁毒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邓世锋)近年来,以打卡来标记生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了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提高社区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5月8日至10日,福海街道禁毒办运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塘尾社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禁毒学习打卡活动。

本次禁毒打卡活动以微信打卡小程序为载体,建立居民禁毒交流圈,从识毒、防毒和拒毒三个方面设置4个任务。居民通过文配图阅读方式记录自己的学习内容,如自由介绍一种毒品、分享一部与禁毒主题相关的电影或电视剧、分享一句与禁毒相关的名言警句,以及观看毒品预防篇视频。参与打卡活动的赵女士在群里反馈,“我喜欢这种打卡活动,每日按时完成任务,都能记录自己深入了解禁毒的每一步,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禁毒能力。”

通过此次打卡学习,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更进一步认清毒品是什么以及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