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宝安所能协助大化都安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协作大化、都安是上级交予宝安的光荣任务,作为支援大化、都安脱贫攻坚战的“参战部队”,帮助两县群众脱贫致富,宝安责无旁贷。本次带领宝安干部到大化、都安调研,就是要梳理我们的工作短板,把攻坚任务领回去并坚决予以落实。宝安将继续按照“大化、都安所需,宝安所能”的工作原则,全力支持两县决胜脱贫攻坚。

近几年来宝安扶贫协作大化、都安的工作成果表明,我们的工作机制是顺畅的,工作体系是完善的,工作框架和路径是正确的,这使得我们的前后方工作的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解决了一大批瓶颈问题,脱贫攻坚工作扎实,一大批困难群众实现小康。这些成果的取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眼下脱贫攻坚正火热,我们在消费扶贫、产业协作、劳务合作、结对帮扶等工作上仍有需要加强攻坚的困难任务。要做好调查摸底、逐一盘点,准确找出我们的短板和问题,并单列出具体的工作清单,对照各县的“一图一表”,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挂图作战,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把7方面26项指标67项任务完成好。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没有任何“兜圈子”的余地,我们的区工商联领导和家政企业负责人代表也一同前来调研,就是要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地迅速解决贫困户的就业和收入问题。我们将把任务领回去,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号召更多慈善组织、企业家和民间协会加入到脱贫攻坚当中来,根据各个镇、各个村的发展需求精准对接资源。要统筹组织好宝安、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的大化、都安劳务工子弟,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做好保障服务,让其出门在外有所依靠,千方百计助其稳定就业。

宝安与两县自然禀赋存在差异,要用好招商引资资金,加大力度帮助两县引进和培育本土产业,把扶贫惠企政策用到位,吸引更多企业到大化、都安投资。我们要进一步研究扶贫车间的工作模式,聚焦市场规律、企业所需,打造可持续、可独立发展的产业协作模式,帮助两县把产业稳下来、把就业岗位稳下来。要继续深挖宝安、深圳的消费潜力,拓宽两县农产品的供销渠道,把消费扶贫做成长效模式,解决当地群众的农产品销路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实现长效脱贫。

——5月8日、9日,区委书记姚任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调研时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