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研究落实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黄婧)近日,记者从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该院召开研究落实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专题工作会,听取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研究走访街道中收集的代表意见,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建议进行研讨。宝安区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宝安区检察院专门成立了10个旁听小组,听取和记录代表的审议意见和建议,会后迅速归纳整理出检察工作、阳光检务、队伍建设、检察改革四个方面的初步分工落实意见。在走访街道代表过程中,该院进一步与代表面对面交流,梳理出代表们关心的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关注校园安全、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心灵帮扶”、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支持、强化检察建议、加强普法宣传等5大方面42个小项的意见,并将积极落实。

宝安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和需求。本院工作既离不开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监督与关心,要继续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他要求对代表的意见建议要结合工作落实,强化督办、及时反馈。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沟通联络,加大检察监督工作力度,服务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