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勠力整治火患迎接全市考核

查漏补缺“回头看”,领导带队交叉检查,五百网格员齐宣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 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全力以赴补齐消防短板 进一步提高‘首善新安’品质”“以隐患整治检验职责作为 为湾区建设实现新安担当”,5月9日下午,三条醒目的横幅展开在都之都广场,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500多名网格员在此集结,回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有没有信心”的高声询问,“有,有,有”三声振聋发聩的呐喊,表达了坚决打赢火患整治攻坚战的决心。

2019年5月,新安街道被列入全市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消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融合、各负其责”的思路,新安举全街道之力,打出火患整治“组合拳”,形成“街道统领指挥、专班督促落实、社区全面推进、专业力量整治”的“新安战法”。经过整整一年的整治,街道消防安全工作实现脱胎换骨式的提升。

新安街道以迎接全市考核验收为契机,街道领导带队开展交叉检查,对22个社区集中“扫雷”,一是在全街道分“四大片区”成立4个督查组,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持续抽查各责任单位“扫雷”工作情况,挂点社区领导交叉检查。二是组织22个社区同步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回头看”工作,针对“五类”场所隐患“回潮”现象查漏补缺,对症下药,确保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三是指挥部办公室火患专项整治小组到各类场所督导火患整治工作。

“五一”小长假以来,街道领导深入社区开展交叉检查,以最严格的要求,看台账、走现场、查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多次强调,要把火患整治作为当前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松懈,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要求全力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固强补弱,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摘牌脱帽”任务。

本次交叉检查对公共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五类”场所进行现场抽样督查(抽样率不低于20%),直至验收结束。同时,细化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力争检查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作性,要求对新出现的动态隐患、场所从业人员逃生自救技能、需张贴的通告标识、消防安全档案4方面进行整治、巩固。较以前的常规检查,此次交叉检查由社区挂点领导率队组织社区与社区之间开展交叉检查,且抽查范围更广、涵盖场所更多,帮助各社区找不足、找盲点,增强“回头看”效果。

5月7日—8日,共有20个社区开展交叉检查,累计出动489人次,发现隐患381处,大部分隐患已现场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将建立每日一报机制,形成台账,突出问题导向,以点对点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促,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市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