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推动走访慰问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今年4月底至5月初,燕罗街道开展了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对辖区172户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了“防疫健康包”。

据了解,该街道通过前期对辖区内困难军人、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电访,了解到部分困境退役军人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不利于其日常防护。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了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抗病毒口服液等防疫物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回忆峥嵘岁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服役经历和生活近况等,鼓励他们要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传递给身边的战友,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此外,工作人员还把《战友服务联系卡》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手中,卡上列明了工作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和服务事项等内容,方便与他们取得日常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接下来,该街道将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探索借助社工和义工力量,全面了解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需求,力所能及地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让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组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