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点绿城市”松岗五指耙公园今日开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钟宇豪5月9日上午,松岗街道举行五指耙公园揭牌活动。五指耙公园作为松岗街道首座城市生态公园,从今天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同志及松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五指耙公园占地约5800多亩,公园按照“两轴—三区—八景”的一体化设计建设,其中“两轴”指的是山水景观视轴和环湖生态绿轴;“三区”包括观湖活动区、湿地体验区、山林游览区;“八景”包括田园迎辉、湖山在望、扶鹞牧云、池风和沐、花畔留香、倚栈凌波、绿意漫歌、雨林逸韵。

公园内包含5.2公里公园绿道、14条登山栈道,从东大门一路游览过去,有观龙台、观龙景观长廊,库尾湿地体验区,岭南庭院、岭南图书馆、岭南书院,漫步高架廊桥、观湖廊桥,龙舟基地,阳光草坡及风筝广场等景点。市民朋友通过登山栈道直接通往山顶广场,登上松韵楼一览松岗街道全貌。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五指耙公园作为生态公园,他集合自然观光、体育竞赛、休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园内既有湖光山色,又有花海园林,既能登山穿林,又能悠然漫步。当下正值盛夏,园内树木青葱,空气清新,是广大市民朋友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公园规划建设三个入口,由于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等原因,现阶段部分开园,两个入口对外开放,市民可以从根玉路或田洋六路往五指耙水库方向通过东大门广场进入,或者通过大田洋南四路通过北大门广场进入,东大门入口旁提供约300个大小停车位,园区内设置生态停车场可以泊车位231个,北大门入口提供30个小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