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已完成82.16%清拆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赵翠婷 曾子力)记者从石岩街道获悉,截至5月7日,该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已完成82.16%的清拆量,为施工及时提供作业面。

据了解,石岩街道2019年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分6期12个标段实施,共38个城中村。其中,一至三期6个标段,共17个城中村,包括石龙、水田、官田、上屋社区。四至六期6个标段,共21个城中村,包括浪心、宝源、龙腾、塘头、罗租、应人石社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生活污水治理等10个方面,整治面积约2.1平方公里,整治楼栋数4988栋,总投资约7.6亿元。计划清拆临时建筑物共1205处,已拆990处,已拆除面积约28476㎡,清拆率为82.16%。

荔湖新村南侧场地改造效果图


径贝村村北休闲广场改造效果图


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是石岩街道重中之重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街道成立了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指挥部,调动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等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扎实推进的工作合力。街道办主要领导率队,每周不少于一次现场督导,就施工存在问题进行研讨,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实行“大兵团”作战,水、电、路交叉施工,多点线全面铺开。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会继续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品质完成“双宜小村”建设,让城中村建设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为“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