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

禁种铲毒航城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志忠 刘爱芳)自4月以来至今,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及春季踏查专项行动,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用实际行动落实禁毒、铲毒。

行动以来,禁毒社工、网格员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春季踏查行动。通过社区各大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电子屏幕播放禁种铲毒宣传片的线上、线下两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国家禁种铲毒政策、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深入山林、废弃工地、居民自留地及花圃等重点区域,进行逐户、逐地、逐片实地踏查,确保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暂无发现非法种植情况;开展网格化拉网“大排查”,目前共出动2410人,排查90多次,进一步筑牢禁种铲毒防线;动员鼓励广大居民踊跃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引导大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等网络平台转发禁种铲毒知识,让广大居民学会如何辨别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识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

截至目前,航城街道共发放《罂粟在生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形态》、《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播放禁种铲毒宣传片1457次,在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转发禁种铲毒知识链接87次,普及19572人次。此次专项行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积极性,辖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和参与禁种铲毒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形成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的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