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商品房库存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吴宛蔓)宝安区第二季度一手房存量多少?区住建局日前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商品房库存情况的通告。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全区商品房库存总面积为124.9万平方米,共12004套,其中住宅为36.86万平方米,共2667套。

今年以来,宝安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房地产库存房源信息定期发布机制,通过建立全区一手房源库存动态管理库,定期发布库存房源信息,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根据通报的第二季度商品房库存情况,今年第二季度全区商品房库存总面积为124.9万平方米,共12004套,其中住宅为36.86万平方米,共2667套。公寓库存套数为3190套。其中总库存套数超过400套的商品房项目就有10个,为松茂御龙湾雅苑、华海金湾公馆、润科华府一期、万科星城商业中心、会展湾水岸广场、松河瑞园、天谷大楼、九方广场、唐商大厦和和谷山汇城。详情可登录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官方网站了解。

据介绍,今年全区新建商品房供应充足,预计将有20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其中一季度入市的万科星城商业中心有872套公寓待售,满京华云著花园三期已于5月份入市,接下来预计第三、第四季度沙井、新桥、航城等街道还会陆续有商品房项目入市。

与此同时,宝安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打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日前,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西乡街道西城上筑和德业新城花园区域进行现场巡查,发现部分房源委托单价明显高于实际成交价,已责令相关机构将明显高于实际成交价的楼盘下架,并告知不得再次受理价格虚高房源。此外,如有企业存在收取“喝茶费”、捂盘惜售、炒作房价等行为,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一经查实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