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透宝安航空与交通运输企业需求与难处 共克时艰

宝安区召开航空与交通运输业座谈会与经济分析专题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受疫情影响,多数物流企业订单减少,运营成本大幅上涨,同时海外疫情的发展也加重了国内物流业的压力。记者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宝安区社会物流总额1372亿元,同比下降24.9%,整个行业增加值大幅下滑,行业总体赢利能力偏弱。

为促进航空与交通运输行业平稳发展,5月7日下午,宝安区召开航空与交通运输业座谈会与经济分析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副区长蔡凡出席会议。

郭子平表示,宝安将根据当前行业发展现状,着眼未来发展需求,进一步摸准、摸透航空与交通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需求和难处,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全区形成合力,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携手向前。

据了解,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是深圳对接珠江口西岸的桥头堡,是强化穗莞深城际合作,对接广佛肇、珠中澳城市群的交通核心,因此航空和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对于宝安来说十分重要。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了解宝安航空与运输行业疫情至今的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代表意见,推动行业规划、政策制定与实施,促进宝安区乃至深圳市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

会议邀请10名宝安区航空与交通运输业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各企业代表就企业自身的经营发展情况、所面临的难题和政府服务工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宝安交通运输局、统计局、税务局、同乐海关等参会单位对企业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共谋宝安航空与交通运输业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及时解决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加以研究并做出一定的政策支持,提供属地保障,让企业专心致志做好经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