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簕杜鹃谷公园“五一”小长假迎接游客近5万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会臣 周媛/文 李文/图)“五一”小长假的5天之内,位于凤凰山脚下的航城街道簕杜鹃谷公园迎接游客约49000人次,日均近万人。“天气虽然热,但是簕杜鹃花很美,还可以从这里登凤凰山,值得来看看!”很多游客携家带口来这里赏花观景。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直到3月初才恢复全面开放。随着疫情紧张形势逐渐消退和花开季节来临,游客逐渐增多,早上来此晨练的附近居民也多起来。为迎接“五一”客流高峰,航城街道市政部门和簕杜鹃谷公园管理方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制定详尽的处置预案,全身心投入到保障公园安全运行的工作中,为游客打造一个舒适又安全的休闲环境。“我们主要做的是扩充人手,一防疫情,二保安全。比如做好体温检测、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维护车辆及人员进出的现场秩序及流量、加大安保巡查力度等等。”


簕杜鹃谷公园是航城街道于2019年重点打造的首个超过1万平米以上,集市民休闲、科普教育、文艺创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位于凤凰山脚下的九围社区。园区内种植了118种不同品种的簕杜鹃花,架设了多条簕杜鹃长廊,最长一条约188米,是目前全市最长的一条簕杜鹃主题文化长廊。

另外,园区内有一座簕杜鹃科普馆,为岭南风格两层建筑,建筑面积1293平方米。馆内展示内容主要以深圳市花簕杜鹃为主题,集科普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首个以簕杜鹃为主题的科普馆。假期5天里,科普馆严格落实有关限流规定,控制进出速率及游客距离,接待游客总人数约8900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