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姆式服务”支持外贸行业平稳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面对全球疫情“大考”,国际贸易承压,宝安如何帮助外贸企业提振信心,实现平稳发展?4月30日下午,宝安邀请外贸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并在座谈会后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研究惠企工作。区长郭子平表示,宝安将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支持企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当前,宝安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持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减轻压力,努力为企业复工达产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全区外贸平稳发展。

座谈中,各企业代表就融资增产、原材料供应、员工招聘和返工、物流运输、直播带货、企业用电、境外专家入境交流等方面提出多项工作建议。大家认为,宝安出台的多项政策和举措有效帮助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工达产,期待宝安持续关注企业成长,继续支持企业发展。宝安各级各部门以及同乐海关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郭子平表示,长期以来,宝安为企业和人才创造宜居的环境、建设更好的交通设施、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抓住机遇发展壮大。各街道各部门要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提供“保姆式服务”,认真了解企业发展难点,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区企服中心要搭建便于企业之间沟通互动的平台,力争在辖区企业内补齐产业配套、订单等资源,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支持企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要用好金融超市,为企业引入源头活水,帮助企业增资扩产。人力资源部门要规范化管理用工市场,坚决打击因用工紧缺而出现的扰乱市场行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要提升税务、统计等方面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精准把脉经济社会动向并做好政策宣讲,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