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区领导率队到松岗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瑜琦 梁瑜)4月30日下午,宝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茂洪率队到松岗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高飞及安监办负责人共同参与检查。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首顾表面处理(深圳)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企业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介绍安全管理、工艺技术上的经验做法,实地了解电镀产线运行、末端废水处理、剧毒危化物储存、生产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蔡英权对松岗街道近年来的电镀企业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他鼓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化、制度化。同时,要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专职安全员、企业安全主任的作用,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一行人到深圳市恒丰亚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检查,现场参观喷涂生产流水线、无尘车间等生产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企业应急预案准备,并对现场部分职工脱下口罩进行作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

毛健强指出,作为喷油喷漆企业,要对无尘车间这类狭窄作业空间打醒十二分精神,突出日常应急演练组织,保证逃生有序,救援有方,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强化员工安全教育与训导,树立员工的安全红线意识。

吴茂洪针对无尘车间与外界相对隔离的特点,督促园区做好无尘车间内消防警报器、应急广播播放器等安全装置的安装,保证突发情况发生时内外人员均能第一时间得知并撤离。

蔡英权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下半场”,各方要做到防疫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继续查摆、补齐实际生产中的安全短板,充分发挥科技强安各项成果的作用,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