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道路建设 共议打通航城“断头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妙婷 朱勋俊)路不通则民不便,为解决利锦社区锦光北路(锦成路—利民路段)“断头路”建设问题,4月30日上午,利锦人大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以“加快推进锦光北路(锦成路—利民路段)建设”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议事会。

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乔永普,区人大代表丘永雄、杨拯平、何洪昌、叶莉芳、廖露玲、阮忠敢、彭建兵;街道人大工委办、城建办、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利锦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议事会。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锦光北路建设情况。据了解,2017年航城街道办将锦光北路(学子路—利民路段)建设纳入利锦片区综合整治工程予以实施。因地铁12号线施工,该路段被分化成两段,导致“断头路”的出现。

议事会上,代表们表示,道路建设应立足长远,目前来看,宝安教育城及在建沿线小区对该路段需求迫切,但未来几年内将实施的利锦辖区棚改项目、深圳创新创意学院、航港生态城等项目均与锦光北路相连,因此锦光北路建设意义重大。建议多方发力,一方面继续与市地铁集团协调施工建设,另一方面由街道继续推动立项建设工作,同时也可以由利锦社区与在建小区开放商协调先行建设简易临时便道,解决居民出行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