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乡街道5G基站建设居全区第一  2020年多措并举继续全力推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近日,西乡街道召开5G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各相关单位职责进行分工部署,为解决当前所遇问题讨论建言,争取在2019年西乡街道5G基站建设居全区第一的优异成绩基础上,更好的完成2020年5G基站建设任务。

“目前,影响我街道5G建设的主要还是进场难、施工难问题。而这些问题的症结又主要表现在群众对基站建设存在误解或者对用地租金标准有异议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些问题,此次会议组织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对症治病”,并最终制定了具体的执行方案。

街道办作为主体的公共物业实际使用部门要做好表率,对站点涉及的公共物业开放问题会给予大力支持,社会事务办、西乡卫生监督所、第二学区教育办配合做好医院、社康、学校等场所的进场协调工作;各社区压实主体责任和协调任务,主动对接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加快解决所属辖区城中村物业、政府物业等入场难问题,加快推动重点园区基站建设,协调解决部分工业园区入场难问题,尽快完成重点园区5G网络覆盖。

针对租金高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在发现私人物业索取高昂场地租金问题时,及时向街道管控指挥中心(信息化办)或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西乡监管所报告,加大对物业乱收费、超标准收费行为的联合执法查纠力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城市建设办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不超过该区域的房屋租金指导价的标准,收取5G设备机房租金。同时对5G建设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加强到各部门、各社区进行督导。继续和移动、电信等运营企业以及铁塔公司通过派传单、专门走访当面解释等形式向居民和意向业主开展5G公益宣传,在街道政务中心已打造完成5G场景便民应用。

“目前,5G建设最需要的是群众的支持,因为有很多群众对基站存在误解,认为基站会带来辐射,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基站的辐射是微乎其微的,辐射的官方定义是——由场源发出的电磁能量中一部分脱离场源向远处传播,而后不再返回场源的现象,叫做辐射。简单来说,辐射就是一个东西向外传送能量。例如光辐射、热辐射,都属于辐射。所以说,辐射是一个中性词,而非贬义词。在我们的生活中,辐射是时刻存在的,并不是全部有害。一部分辐射是大自然本身就有的,也有一部分辐射,是人类制造出来的。大自然辐射,最典型的,就是太阳发光发热。太阳就是一个场源。一般我们所说的对人体有一定影响的是电离辐射,比如核试验、医院做CT检查等,但是基站是非电离辐射,基站分为宏基站和微基站。室外看到的那种大型的、带有板状天线的基站,是宏基站。正常情况下,一个宏基站的功率是40W,据太阳的辐射总功率以及地球到太阳的距离,再考虑地球的半径,物理学家已经算出,地球上太阳光的辐射功率面密度大约是1000瓦特每平方米,也就是10万微瓦/平方厘米。也就是说,我国标准中基站辐射的强度,是太阳光照射强度的2500分之一。所以群众真的不需要恐慌。5G基站的建设也是为了给群众生活更好的体验,最终收益的还将是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