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有序推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通讯员余瑾)近期,为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燕罗街道交安委办、罗田社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有社区交安站、网格综管中心等44名专项工作人员。

据了解,电动二轮车管理站设在人流集中的社区文化广场旁,受理时间为每天早上9:00至晚上9:00,站内设咨询点、信息登记、信息核实、学习区等,经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车主最快可在十五分钟内完成备案相关工作(信息登记、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已在小程序完成信息登记的车主,经工作人员核实,可直接安排进行线下学习。

此外,燕罗街道结合社区防疫卡口设立6个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在高峰期时加大力度、重点宣传。同时通过社区工作站、社区交安站、社区股份公司、网格综管中心等工作人员在社区各类工作群、居民群等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并积极对接辖区大中型企业、工厂,要求企业、工厂分批次组织员工到社区电动车管理站备案登记及线下学习。

据统计,社区电动车备案工作开展以来,张贴相关海报2000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3万份。截止4月30日,社区已完成备案数6083,完成线下学习人数5267,已上牌车辆约700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