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西乡和新安调研拓展产业空间和交通安全工作

郭子平到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与公园路交会处检查交通综合整治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5月5日,区长郭子平到西乡、新安调研拓展产业空间工作并检查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她指出,拓展产业空间是今年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要聚焦产业链的打造和补强,有目的性地开展城市更新和拓展产业空间工作,为好企业发展、好项目落地腾挪空间,促进宝安高质量发展。

西乡的铁仔山片区和新安的尖岗山片区正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越走越快、越走越清晰。当天,郭子平一行手执地图和其他资料登上高楼,对照手中图纸俯瞰楼下实景,听取西乡、新安关于片区规划、城市更新和拓展产业空间等方面工作的汇报,现场研究推进工作。郭子平指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拓展产业空间的工作目标,要摸清辖区的产业底数,明确优势产业是什么、配套产业是什么,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理念,以优质企业、项目为龙头,把产业链聚拢起来,进而把产业做强;要根据人口和城市功能分布特点科学规划建设公共配套,合理布点教育、医疗服务,同时在城市更新中以更大力度建设公共住房,想方设法增进民生福祉。

在创业二路与公园路交会处,新安街道和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据悉,新安街道与交警部门创新工作模式,按照社区备案管理与劝导、物流快递外卖行业、环卫绿化行业、学校交安站和工业园区交安站等不同板块总结了系列经验做法,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昨日,新安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数量已突破4万辆。郭子平为此点赞,要求街道和交警部门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把新安街道的试点经验转化为其他街道的“教科书”,为全区加快实现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全覆盖作贡献。

区委常委朱恩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