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到燕罗、沙井检查全区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

姚任率队检查燕罗、沙井街道交通综合整治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雷小舟/图)“五一”假期,宝安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并未“放假”。5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燕罗、沙井检查全区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电动二轮车驾驶员主动佩戴头盔、非机动车不再开上机动车道、电动车二轮车备案率大幅提升……经过近期整治,宝安交通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姚任表示,宝安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贯彻全年,既要用狠劲,也要用巧劲,用科技力量提高交通整治管理效率和精准度。

当天下午,姚任首先来到位于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的高田大道与燕罗公路交会处检查。据悉,宝安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以来,燕罗街道创新通过“三个结合”做好交通联合整治工作。“三个结合”即整合街道执法力量,将交安委办纳入综合执法队合署办公,综合执法队、网格办分别承担交通整治任务,将交通整治与安全生产、防疫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板块轮动、统筹兼顾。“例如有厂区员工不戴头盔驾驶电动二轮车上路,我们便会把情况直接反映给厂区的安全主任,让安全主任对该员工进行相应处理和教育。”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滴!滴!滴!”在罗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姚任演示RFID电动车管理软件的功能和作用:他将一辆被纳入RFID系统管理的电动二轮车推进室内,这时系统发出了警报声。据介绍,燕罗街道利用电动车备案上牌契机开展RFID(射频识别)试点,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姚任对燕罗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科技力量参与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宝安其他街道可学习借鉴燕罗街道试点的RFID技术,借助科技手段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加高效、精准;区委政法委和区交警部门要抓住交通整治行动、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契机,对RFID技术在宝安的应用进一步展开调研,提升管理工作水平。

随后,姚任到沙井街道新沙天虹路段检查。据介绍,沙井街道坚持广宣传、硬措施、多联动、重治乱,采取“五个四”模式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即管好公职人员、企业员工、学生和家长、特殊行业人员“四类人群”;严守社区卡口、学校门口、园区(厂区)入口、重点路口“四个关口”;推行路口举牌、集赞代罚、义务劝导、抄写交规“四种教育方式”;严惩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车、电动车非法营运、酒驾醉驾、泥头车超速超载“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建立隐患台账、交通违法台账、事故台账、行动台账“四份台账”。姚任指出,沙井、松岗、燕罗等“临界”街道要与相邻区域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并在交界显眼处张贴交通安全整治宣传标语和警示牌,让从外地进入宝安的行人、车辆知晓宝安交通整治工作,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各项法规。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蔡凡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