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碧道胜景即将绽放

清拆现场。

4月30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巨响,茅洲河碧道驿站A节点最后一处5层永久性建筑被推倒,至此塘下涌社区洋涌工业路7号、9号和11号共4处面积6573.95平方米的临时和永久性建筑物全部完成拆除,标志着燕罗街道为碧道建设打通了快车道。

当日上午,交管部门对清拆现场附近的洋涌工业路(原塘下涌码头路段)进行了交通疏导,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网格办等多部门用护栏将拆迁现场包围,防止有市民途经时受伤。

“下面我宣布,清拆行动开始!”8时整,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5台炮机开足马力同时作业,5层的永久性建筑在“铁腕”面前“弱不禁风”,仅6个多小时就被推倒。此外,燕罗街道于4月29日下午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拆违行动,两日共计拆除茅洲河碧道驿站A节点两栋永久性建筑和两栋临时建筑,拆除建筑面积6573.95平方米。

“我们做足了充分准备,成立了清拆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十个功能小组。”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刘武林介绍,当日街道共出动炮机5台、清拆工人80人,整个拆迁过程非常顺利。

“我们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对碧道红线范围内的相关楼栋、房屋租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考虑租户白天都要上班,网格员们主动放弃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以“白+黑”模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碧道蓝图,并为搬迁户提供寻找房源、降低租金、帮忙搬家等一系列服务。网格员关海振回忆,214号的租户是一名孕妇,对于疫情期间搬家十分抗拒。“我们能理解她的难处,这是对我们的服务贴不贴心的考验。”网格员联系了周边的塘下涌社区、洪桥头社区共同寻找房源,并主动与业主对接减租。“他们找不到合适的房源我们来找,他们搬不动的家具我们来搬,他们不方便办的手续我们来办,经过这一系列无微不至的服务,得到了租户们的认可。”

当日下午,茅洲河碧道驿站A节点4处建筑物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居住在马路对面的居民表示:“现在一打开门就能看到茅洲河的美景。”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茅洲河碧道宝安段建设工作,努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茅洲河答卷。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雪仪/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