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9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1561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6日,宝安组织开展第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43人次,执法车辆19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561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历史遗留违建6000平方米

5月6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一处城市更新项目历史遗留违建约6000平方米。

据悉,新安街道当天组织执法人员20余人、炮机4台,拆除宝城25区城市更新单元内一栋6层旧厂房,该厂房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开发单位根据城市更新相关要求,走完法定程序后,组织人员对该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6000平方米。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推进城市更新拆除和执法拆除力度,按计划完成本年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西乡街道:清拆两栋超期临时建筑

5月6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在固兴社区开展拆违行动,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固兴社区固戍二路消防站内,现状为一栋一层和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原作为建设消防站时所使用的临时工棚,因临时建筑合同到期,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超期临时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全力打赢查违攻坚战,为保障社会发展空间贡献应有的力量。

航城街道:拆除两处占用国有土地违建

5月6日,航城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分别对九围社区永泰塑料厂、信宜达修理厂内两处违法临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80平方米。

据了解,两处违建均为一层结构铁皮棚,面积约380平方米,属占用国有土地的历史违法搭建。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对上述违法临时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近期,航城街道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建设违建行为力度,多次开展拆除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营造了拆违治违声势。

福永街道:整治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

5月6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凤凰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10余处2层临时工棚,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位于凤凰社区尖山南方电网旁的国有储备地上。该多处违法临时建筑属于立新湖片区雨污分流项目工棚,未经批准占用国有土地,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当天,2000余平方米的违建被夷为平地,剩余部分将于近日清拆完毕。

为确保国有土地不受非法侵占,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严查严控违法建筑。

福海街道:拆除临时工棚500平方米

5月6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在桥头社区永福路与重庆路交界处开展集中清拆行动行动,依法清拆某公司1处临时工棚。

据了解,该公司工棚总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均为上下两层,此前已拆除面积约4000平方米。当天拆除的为其中一栋,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接下来福海街道将持续对其进行清拆。

接下来,该街道将不断加大拆违力度,深入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尽快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逾52万平方米

5月6日下午,沙井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建约88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和一社区沙福路西侧水电八局项目部,现状为2栋2层活动板房,建筑面积约880平方米。该地块属于卫片违法图斑,为全面推进沙井街道卫片违法图斑整治工作,该街道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消化违法建筑52.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2.24%。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提高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新桥街道:拆违助力南环路扩建工程建设

5月6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上寮社区黄浦路46号内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00余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上星忆达工业区内,其用途为工厂库房,该违建地处南环路扩建工程建设用地范围内,为助力南环路扩建顺利推进,执法人员多次登门走访,与违建业主进行反复沟通,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劝导,最终征得业主同意,当天对该建筑进行拆除。

为全力保障城市建设发展,今年以来,新桥街道通过网格综合管理、智慧查违系统、日常巡查等措施,在街道辖区内织密查违“天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本周以来,共依法拆除乱搭建等6宗,面积89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4.25万平方米,完成率35.14%。接下来,新桥街道将保持高压拆违,坚持拆违“不降温”,确保完成拆除消化违建年度任务。

松岗街道:拆违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5月6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对红星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松岗实验学校东侧,与学校围墙仅有两米之隔。目前已处于荒废状态,该处荒草丛生,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执法队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拆除,清理杂草及生活垃圾,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提升师生学习环境。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4.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5.46%。

燕罗街道:拆除一栋占用国有土地违建

为按时完成本年度消存量任务,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整治,5月6日,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燕川社区环胜南路尾的占用国有储备地上存在一栋一层临时建筑,该处建筑既无临时用地手续,也无建设工程许可,属于违法建筑,街道于5月6日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20.1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9.15%。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敢于亮剑、重拳出击,坚决打击违法建筑,强力巩固拆违成果。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2250平方米

5月6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在应人石综合市场开展违建集中清拆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应人石综合市场5巷1栋,占地面积250平方米,现状9层,建筑面积达225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全面吹响拆违集结号,举全街道之力,强化担当、聚焦重点,压紧压实责任,拿出硬招实招,全力以赴做好“拆违攻坚”,以轨道13号线、石清大道、赣深客专建设为契机,“真刀真枪”认真完成拆除消化违建硬指标、硬任务,在辖区范围内再掀拆除违法建筑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