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两新”组织有了新阵地!

揭牌仪式现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率队调研新桥两新组织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疫情期间“三同步”工作。

市指导服务组和街道领导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5月6日下午,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广场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成立27个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自此,新桥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有力抓手,开创“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新局面,也标志着街道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得到不断深化。

用心耕耘

党群服务中心和27个党支部新阵地

作为全市首家“两新”组织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广场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凝聚“党建助力智慧企业发展”共识。当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斌等现场调研参观。

走进其中,前台咨询处提供服务指引;多功能会议室被称为“红房子”党建空间;智慧党建宣传室集展示、宣传、教育于一体;众创空间为广大党员及创客提供便捷的网络空间;党建书吧成最具人文关怀的文化驿站;党员谈心角是党员和群众的“连心室”;志愿者U站打造家门口的“服务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因地制宜,设立了功能完善的七大区域,打造对辖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全方位开放的“红色家园”、“互动平台”、“学习基地”。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自从去年11月开始筹建“两新”组织党委广场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疫情期间,更是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公开企业招聘员工信息、提供法律援助等“一站式”后勤保障。

据了解,该党群服务中心实施“1+2+N”工作模式(即选派1名党建组织员、搭建2个互动平台、选派若干名党务工作者)工作机制,实行日常值班登记制度,根据辖区企业、党员群众情况灵活安排开放时间,有效补充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非工作时间段服务的空白。

揭牌仪式上,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提出,用心把党群服务中心和27个党支部阵地耕耘好、维护好、发挥好,为新桥的党建工作当好示范、树立标杆,为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发力

推动社区小区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面前,新桥街道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动员令”,18名处级干部、80名科级干部带头,1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支部做堡垒,党员当旗帜,在社区卡口日夜奋战,为居民守住第一道防线;主动融入居家服务工作,群众少出门,党员多跑腿,支援“菜篮子”服务;专车接人解决“用工荒”,落实“撑企十条”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全区首个采用三方合同等形式将租金减免落实到最终承租人,股份公司减免企业租金达4600万元……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同志的身影,真正做到把党旗插在一线,全力推动社区小区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当天集中揭牌的27个党支部,正是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在战疫中提升了“两新”党组织战斗力。比如,新美亚党支部、龙宇电子党支部等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16个,协助体温测量、登记、发放防护用品等。创鑫激光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发MAX疫情登记系统,创新实现公司人员轨迹记录。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新桥街道成立“三同步”工作专班,采取定人员、定社区、定责任、定进度“四定”方式,联动市指导服务组、安监、经科等部门开展走访,共排查党员342名,值得一提的是,新桥街道边走访边调研,凝聚红色合力,结合“两新”党组织最关心的复工复产惠企政策,精心设计调查问卷摸排党员;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为“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宣讲政策,鼓励“两新”党支部发挥作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在复工复产中发挥示范带头效应;发挥党组织作为企业与街道的红色纽带作用,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强化“党建+企服”同步推进,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新成立党支部3个。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俞彩花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