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推动青年工作先行示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5月6日,团区委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青年,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

会议强调,要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切实做好爱党爱国和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良好奋斗精神,努力做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攻坚克难的生力军。

据介绍,团区委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契机,全力推动宝安青年工作走向全国、先行示范。下一步,将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框架下,加强与各部门特别是群团组织和司法机关资源整合。在1-2个街道推动试点工作下沉,推出青年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健全区和街道两级区域化青年工作共建机制。实施宝安青年智创先锋计划,整合资源加大对中小微青年企业家培养扶持力度。启动青春宝安社区行动,形成团建资源服务社区项目清单。加快推进青年文化广场、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环保教育基地等建设。进一步推动服务青年的相关政策和项目在宝安先行先试。谋划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粤港澳青年交流、青年婚恋交友、保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