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美丽的母亲

哺养宝安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住院部,母亲抱着刚刚出生的孩子满怀爱意,细细端详。

陪伴宝安体育馆,妈妈陪伴着小孩玩跷跷板。

保护浅水池前,小朋友不慎踩入池里,她的妈妈将她从水池中拉起。

关爱宝安妇幼保健院,母亲牵着自己即将临盆的女儿在院内花园散步。

守护宝安区中心医院门诊部,母亲抱着生病的孩子等待就诊。

教育壹方城母婴室,母亲在洗手台前教女儿洗手。

接送初三高三复学首日,妈妈把女儿送到学校门口。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自古以来,世人对母爱的讴歌和赞美从未停止过。在第107个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用镜头记录下宝安母亲的美丽身影。

从感受到体内新生命的萌动开始,“母亲”这个身份就贯穿了一位女性的后半生:拖着沉重的身体定期前往医院产检,在B超屏幕里与孩子第一次见面,惊喜万分,是为母爱;即将临盆时满怀期待,但更多的是未曾经历过的紧张和不安,是为母爱;刚刚生产后疲惫万分,对啼哭于襁褓中的婴孩却有着出于本能的哺育和爱抚,是为母爱;陪伴孩子嬉戏时洒下的声声欢笑,一瞬间也仿佛回到童年,是为母爱;病中的孩子最令人焦心忧虑,日夜守护、双眼布满血丝,甚至恨不得代替孩子承受疾病的苦痛,是为母爱;栽培教育孩子需要无限的耐心和细致,数年如一日也未曾抱怨过一句,是为母爱;时光流转,孩子也一天天长大,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还是免不了对他们的唠叨和关怀,是为母爱……点点滴滴,汇聚成一条母爱的河流,任孩子在其间自由徜徉,幸福成长。

在母亲节这天,请握住母亲的双手,看着母亲的眼睛,真诚地对她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愿天下母亲,别忘了留一份爱给自己;愿天下儿女,别忘了回报母爱一缕浓浓的芳馨。

宝安日报记者陈影宋璐/文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