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约、马上办”石岩助力企业办理城市排水许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谭玉)随着疫情逐步稳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市排水许可业务也即将迎来高峰。为了妥善应对业务高峰,及时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日,石岩行政服务大厅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助力水务部门加快办理城市排水许可申办工作。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城市排水许可的进度较慢。据网格核查摸底,石岩餐饮、汽修、酒店、美容美发、洗浴等需办理城市排水许可的企业约3000家。

石岩政务办助力水务部门加快办理城市排水许可申办工作,一方面解决企业“进不来”的问题,实行“网上约”:基于防疫的要求,行政服务大厅实行网上预约和现场排号两种模式控制人流,有的企业反映在网上预约约不到号,现场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为此,行政服务大厅加大网上预约放号量,专门在预约平台上创建“城市排水许可”预约项目,该项目每天放出60个号源,并根据企业预约申办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让企业能方便、精准的预约到号源,及时进来行政服务大厅交验申请材料。

另一方面,石岩开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实现“马上办”。行政服务大厅内每天办理的业务量很大,各项业务耗时也不一样,像房屋租赁、核缴税款等业务耗时较长,而城市排水许可业务则耗时较短。针对实际情况,行政服务大厅特别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在一个窗口优先办理城市排水许可业务,这样一来,预约进来大厅办理这项业务的企业,就可以在绿色通道迅速办理,大概5分钟就能办结一个业务。既为企业节省了办证时间,又极大地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结的效率,从而更快更多更好的为辖区企业办理城市排水许可业务提供精准优质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