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她力量” 石岩街道向“最美母亲”颁奖致敬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卢丽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下午,2020年石岩街道“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颁奖仪式在同富裕工业区举办,为获奖家庭和个人送上鲜花祝福,共同营造关注、关爱和支持母亲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倡导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颁奖现场

其中,范丽堃、沙丽君、林记兰、冯莉、罗晓娜共5位母亲荣获“美丽母亲”称号,陈惠莲、张永东家庭,吴婉华、林世光家庭,方羽翠、谭晚元家庭,朱英华、郑越帆家庭,赖悦芬、王文浩家庭共5户荣获“最美家庭”称号,园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石岩中心幼儿园、水田实验学校荣获“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称号。

范丽堃,作为“巾帼抗疫”美丽母亲,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还是一名哺乳期妈妈,在二月休完产假即刻回到她的岗位,自觉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参与到一线抗疫行动中,积极响应号召,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因为夫妻都是网格员,为了参与到一线抗疫中,他们主动放弃照顾家庭的机会,将两名幼儿寄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对于年幼的孩子虽然抱有亏欠感,但在国家危难与小家之间他们说还是会选择如初,不曾后悔。为了弥补对孩子的陪伴不足,在疫情期间她会购买一些益智玩具、书籍给孩子们,一方面起到学习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

美丽母亲——范丽堃

吴婉华、林世光家庭,作为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吴婉华是一名护士,她丈夫是一名儿科医生,夫妻俩均是2006年同期进入石岩人民医院,工作了14年,女儿今年9岁了,上三年级了。作为双职工,工作、家庭如何兼顾,相信这是很多双职工面临的最大难题。尤其是在疫情这期间,常常加班,小孩一个人在家,作为父母真的有时放心不下,可幸的是,丈夫在生活上互相帮助,在工作上互相理解与支持。两人多次被授予宝安区、医院“优秀员工”称号,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夫妻俩尽心尽力照顾、培养孩子,小孩学习成绩优秀,钢琴准备考6级了,近期还报名参加了南都逆行者童声合唱团。

最美家庭——吴婉华、林世光家庭

关爱家庭示范单位——园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据了解,母亲节来临之际,石岩街道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充分挖掘出辖区一批兼具美德、信念、智慧等优秀品质的母亲典型,传承母亲美德、弘扬母亲精神的“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和“关爱家庭示范单位”代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倡导着居民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她们在家庭社会发挥着母亲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强化社会使命担当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石岩街道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每年的“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的评选都是以家庭的文明进步与和谐为目标,希望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能够给社会各界传递母亲的力量,家庭的力量,有效促进石岩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的建设。

另外,石岩街道何彩梅荣获宝安区妇联“美丽母亲”称号,邓媛、柳龙建家庭荣获宝安区妇联“最美家庭”称号,园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荣获宝安区妇联“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