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全国最严水质标准 2025年实现自来水直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更好地满足深圳市民对高品质自来水的需求,到2025年,深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和居民用户实现自来水直饮。

据悉,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对标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日本等先进饮用水水质标准,结合我市水质特点,提出了适应我市的供水水质指标和限值,并对水质管控提出要求,标准包含水质指标116项,其中常规指标52项,非常规指标64项。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比国际、国家以及国内其他一线城市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深圳无论在水质指标数量,还是在指标限值方面,均严于或已对标以上标准。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际标准相比,116项指标有84项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或严于国际标准;有26项未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有6项国际标准无此指标。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家现行标准相比,增加了10项指标,提升了52项指标(含消毒剂);附录由原来的28项增加到45项;考核方法上提升了出厂水和管网水合格率要求,增加了嗅味物质和消毒副产物的检测,重点关注龙头水水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