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打造八仙产业园帮扶助力脱贫 月收入逾二千元

粤桂扶贫协作八仙产业园为当地群众提供稳定就业岗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都安自然条件恶劣,大部分地区交通蔽塞、严重缺水、九分石头一分土,易地搬迁是帮助这些深山困难群众脱贫的重要途径。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是都安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8万人,为解决该安置点群众的就业问题,粤桂扶贫协作联手打造了八仙产业园。5月9日,距离该产业园投用两个星期不到,区委书记姚任就前往该处实地调研了产业园建设情况。

据介绍,该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分三期建设,拟引进轻工业、电子、五金加工、制造、组装、装配、汽配以及办公研发类产业,能容纳二三十家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已投用的是一期项目,总投资达5500万元,其中深圳投入了财政帮扶资金3000万元,目前已有祥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乐宜电子玩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驻投产。当天,姚任一行重点考察了两家入驻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群众就业情况。

“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少就业岗位?他们的月收入有多少?”姚任边看边问,重点关注的还是困难群众的就业和收入问题。据悉,祥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252人,其中15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乐宜电子玩具有限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00人,其中一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家企业均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精细化加工的工序由自动化设备完成,人工仅负责简单的后期包装和零配件拼接工序,对劳动力的专业技能要求较低,能有效为一路之隔的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居民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每月工资收入可达2500元以上。

调研过程中,姚任了解到企业部分自动化设备采购自宝安企业,他当即表示,宝安拥有数量众多的装备制造企业,欢迎更多扶贫车间到宝安采购设备,宝安将研究予以扶贫政策优惠,助力产业帮扶工作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宝安分别为都安、大化安排了100万元招商引资资金,帮助两县面向全国招商,进一步增强产业“造血”功能。都安八仙产业园三期项目建成后可带动4000-6000人就业,安排贫困户就业人数不低于总就业人数的10%,预计就业贫困户人均月工资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帮助贫困家庭年收入达到3.6万元,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同时,深圳财政帮扶资金投入3000万元形成的资产产权归属为都安104个贫困村,产业园租金收入将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