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集中交通整治 聚焦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江宝凤)针对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乱象,航城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各部门、各社区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坚持“整治+劝导+备案”的工作方法,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与各社区挂点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下沉到各社区整治点位现场督导检查并参与交通整治行动。

5月7日至9日,根据辖区交通情况,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中队、黄田派出所、西乡巡警中队组成联合整治队在后瑞地铁站口、宝安大道机场南路、宝安大道航城大道、洲石路前进二路、107国道钟屋段等设置重点整治点,白天、夜间不放松,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查超标电动自行车、劝导教育不戴头盔、安全照明设备不齐全、超限载人载物、闯红灯、在机动车道行驶、斜穿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危险行为,并采取暂扣其电动车辆,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轻微处罚警告、罚抄交通规则或要求在路口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等处罚措施。

以5月9日宝安区第七次交通安全联合行动为契机,航城街道协调交警、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义警组成交通劝导队伍,结合防疫卡口联合开展劝导、宣传工作,劝导驾、乘电动自行车者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劝导居民勿贪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对非法营运车辆说“不”;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登记备案上牌政策。

据统计,本次行动查处摩电29辆;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26宗;排查门店38家;消除安全隐患3处;对出入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2547人次,劝导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1857例,粘贴车尾反光标志1774张,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164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