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当起“和事佬” 调解纠纷促和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网格员每天走街串巷,为辖区居民悉心服务,解决困难,是基层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是居民之间联系的纽带,居民之间产生纠纷,往往主动寻求网格员帮忙解决问题,最终促进居民之间关系和谐。5月8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当起“和事佬”,帮助辖区居民成功解决一宗房屋租赁纠纷,赢得居民一再感谢。

5月7日下午,洪桥头社区居民冯先生来到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洪桥头综管站寻求帮助,请求网格员帮助解决一宗房屋租赁纠纷。网格员经过向出租方、承租方了解情况得知,双方于2014年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由冯先生承租位于洪桥头社区东六巷某号一栋三层房屋,合同到期后,双方没有续签书面合同,冯先生继续居住在该房屋,出租方继续收取房屋租金。近期,出租方要求收回房屋,但是不退回冯先生租房押金,于是双方产生纠纷,闹得很僵。

了解情况后,洪桥头综管站站长周小波联系双方当事人,于5月8日在社区调解室进行调解,周小波向双方当事人详细讲解房屋租赁法律、法规,耐心的讲述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双方更需要相互体谅和包容,经过网格员一番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房东同意退回租房押金3600元,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冯先生对网格员一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