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中心召开消防安全现场警示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志伟)近日,西乡街道网格巡查大队流塘网格巡查中队联合流塘社区组织辖区120余名楼栋长在流塘旧村召开消防安全现场警示会。

现场会上,流塘网格巡查中队副中队长钟素有以近期火灾事故为警示案例,向参会楼栋长深刻剖析了火灾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事故预防、逃生技巧以及责任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另外,钟素有还以5月1日流塘网格巡查中队夜巡发现承租人凌某违规存放汽油、电动车电池室内充电为典型案例警示与会人员,并让当事人现身说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向楼栋长进行消防安全再宣传再动员,要求辖区楼栋长认真吸取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禁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或拆卸电池置于室内充电,严格落实“三查一巡”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辖区楼栋长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要租房先看片”,加强住户消防安全教育和塔式宣传力度,提升住户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流塘网格巡查中队还组织楼栋长实地观看涉事房屋情况,让其直观、真实地感受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电动车电池违规充电的危险性,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