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徐洁莹 林细霞)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确切提升我街道防灾减灾救灾能力,5月12日上午,松岗街道管控中心组织社会事务办、城建办、城管办、宣传工作部、安监办、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交安委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及13个社区,在星港城及各社区重要防疫卡点,同时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们一起走上街头,采取悬挂防疫及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发放《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8件事》、《预防地质灾害》、《安全用电记心中》等宣传资料、派发防疫物资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采取正确、科学、有效的方法防控疫情。当天,包括星港城及各社区重要防疫卡口在内的14个宣传点,共为市民发放减灾救灾相关宣传资料10万余份、医用口罩20000个、环保宣传袋1500个、免洗速干洗手液850瓶及酒精消毒片300盒。

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有力地引导了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在帮助人们正确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大家学到了很多应急知识与疫情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