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一系列“母亲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莎莉 刘会臣)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航城街道居民敬重母亲、感恩母爱,航城街道妇联组织各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又意义颇丰的“母亲节”关爱活动。

5月9日,鹤洲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200支粉色康乃馨,并将它们包扎成一捧捧温馨又美丽的花束,为鹤洲社区奋战在在一线的母亲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她们之中有在社区卡口值守的义工,也有走街串巷、登门拜访的网格员,还有日常检查居民楼、服务业主的物业工作人员等。

利锦社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母亲节感恩活动,共有30个家庭参与,活动以任务形式开展,完成所有任务的家庭就能收获一份母亲节礼物,并由孩子亲手送给自己的妈妈。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帮妈妈做家务、捶背;低年级孩子可以给妈妈制作贺卡,唱关于妈妈的歌曲;高年级孩子可以为妈妈画自画像,朗诵关于母亲的诗歌;成年人可以给妈妈写感谢信、说“妈妈我爱你”并拥抱妈妈。参与活动的家庭还组建了“爱藏心中感恩活动”微信群,群内照片、小视频不断“跳出”,编织的小手艺、辛勤的小身影、稚嫩的小嗓音,无一不弥漫着温暖、感恩与爱……

航城街道三围、钟屋等社区妇联也为母亲们准备了一份“看得见听得着”的爱——手势舞表演和诗歌朗诵,以此来感恩母亲,献礼母亲节。通过微信、直播等在线方式,母亲们收到了祝福,也纷纷给社区人员和孩子们点赞。“感谢街道妇联组织这么多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不仅收到了母亲节的小礼物,更重要的是跟孩子们的亲子关系又进了一步,希望街道以后能多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另外,街道妇联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线上为妈妈们开展关于家庭婚姻关系、亲子关系和儿童心理成长方面的讲座,关爱妈妈们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