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投身防疫72天 东方小学教师张雅彦收到居委会感谢信

张雅彦老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文/图)昨日上午,东方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学返校,一封由松岗街道楼岗社区居委会写来的感谢信,让该校教师张雅彦在延期开学期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长达72天的故事,渐为师生所知。

张雅彦有35年教龄,在东方小学任教已近20年,现任四(2)班语文、道德与法制老师兼班主任。2月21日,她在接到学校党支部转发的区教育工委下发“动员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认证,成为楼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感谢信中写道:“在全国奋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间,张雅彦老师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从2月24日起到5月5日期间,服从社区党委安排,协助社区卡点,进行社区人员体温检测、个人行程信息登记、临时出入证办理,以及车辆检查登记和社区防疫宣传等工作,有效做到了严防外输入和内扩散,用大爱和责任,守护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寥寥数语,表达出楼岗社区对张雅彦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但鲜为人知的是,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72天里,她除了每周一至周五晚6点至9点、每周末上午11点至晚6点参与社区战疫外,每周一至周五空中课堂开课期间,她还得每天自制课件并上一节直播课,另外得上一节班会课或者辅导课抑或负责早读、午读。不仅如此,她每天还得花2个小时来备课,并用1个小时来批改作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