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大洋社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线下学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蒙占刚)从5月12日开始,福海大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了电动二轮车备案线下学习点,组织辖区电动二轮车车主现场学习相关政策要求,同时按“宝安第一课”教程对其进行交通安全相关教育培训,以加强对现有电动二轮车运行的注册管理,有效提升车主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交通常识,从而有望从根本上解决该类交通工具事故多、管理难的难题。

自3月下旬以来,根据街道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为全力抓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大洋社区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主要包括:一是抓机制建设,建立并夯实交警、民警、辅警和交管所“四位一体”交安联动机制,形成治理合力;二是抓源头治理,深入企业、小区进行佩带头盔等宣传劝导;三是抓重点环节,紧抓“一大一小”即重型运输车和电动二轮车整治,尤其是对车主进行线上登记注册,线下组织学习培训。连日来已累计培训人员近100人次,将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