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培训楼栋长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吴泽华 王龙彬)日前,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白石厦社区网格站组织辖区近百名出租屋楼栋长开展了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出租屋楼栋长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培训中,主讲嘉宾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还根据出租屋火灾隐患特点,结合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燃气、电气、电动车辆类火灾等家庭社区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此外,还对电动二轮车备案进行宣讲。培训结束后,楼栋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全面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回去后将大力向租户们宣传。

据了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楼栋长的消防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