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燕姿)为切实做好“预防登革热”疫情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的防控意识,5月10日上午,石岩街道在石岩影剧院U站开展以“预防登革热,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学习和了解相关防控知识并积极参与预防工作。

现场活动紧紧围绕“预防登革热”这一宣传主题,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咨询等方式,积极讲解预防登革热中的“防”的重要性,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并指导除“四害”药物的正确使用。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查找各种积水,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消灭蚊虫孳生地,防止蚊虫孳生。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咨询,街道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派发了500余份预防登革热的相关宣传资料及灭蚊媒药物,动员全民开展家居防蚊、灭蚊工作,共同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继续传播。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登革热,石岩街道度重视、扎实行动,全面落实防范与预防,做到“早动员、早落实、早见效”,利用周末进行联合宣传行动日。此外,在预防登革热的工作中,除落实日常防控工作外,工作人员还聆听群众心声,了解民意。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做好严防工作,继续大力发动各村小组党员及市民积极参与宣传预防工作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