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第10次集中拆违行动 十街道拆违18822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13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0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60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8822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违法临建800平方米

5月13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违法建筑拆除集中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违建位于宝安中心区宝兴路与创业一路交汇处西侧,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吊车1台,依法对该处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的3排2层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通过城市更新、历史违建处理、执法拆除等方式拆除消化违建14.1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0%。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铁腕“控新增”,稳推“减存量”。

西乡街道:清拆违建推动河道整治

5月13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对乐群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物位于乐群社区蘅芳科技大厦旁,现状为一栋一层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原为工人生活起居所用的工棚。因该建筑处于共乐涌河道整治工程范围内,西乡街道依法对该违建启动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进一步深挖潜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年度任务。

航城街道:强力整治道路两侧违法搭建

为切实解决洲石路两侧违章搭建问题,净化市容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近日,航城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鹤洲社区洲石路两侧违法临时建筑开展清拆行动。

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街道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航城街道洲石路两侧违章搭建清理和环境提升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议。自4月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人员对洲石路两侧违章搭建开启调查摸底,建立详细台账,并依法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整合各部门力量开展集中清拆行动。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两处违法建筑分别为洗车店和创美达发光字体厂,均为一层结构铁皮棚。综合执法队自5月7日开始,依法对该处违法临建开展拆除行动,目前共拆除面积约450平方米。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持续发力,把洲石路两侧台帐内违法搭建物逐一拆除,确保洲石路两侧违章搭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福永街道:清拆两处建筑3700平方米

5月13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5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37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共有2处,一处永久性建筑位于怀德社区怀德新村九巷,另一处是为轨道12号线怀德站钢筋加工搭建的临时工棚。怀德新村九巷建筑已有10多年未住人,地处低洼地区,墙壁有明显的脱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房屋周围杂草丛生,与周边的建筑格格不入,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环境。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当天下午,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发扬“三敢精神”,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把拆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全面推动城市更新提速,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福海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建筑

5月13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对面一处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工棚占地面积为336平方米,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为672平方米。原作为仓库使用,因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深圳已进入防汛期,为防止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发生建筑倒塌事故,福海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据悉,福海街道在持续开展依法拆除的同时,综合运用完善手续、土地整备、两规处理、“新三规”申报、城市更新等措施,多渠道开展违建拆除消化工作。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45.29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6.05%。

沙井街道:全力推动蚝乡湖公园建设

5月13日,沙井街道在后亭社区第一工业区14号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蚝乡湖公园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3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蚝乡湖公园项目红线范围内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拆迁公司正加快清理建筑物的废弃砖渣,为公园建设提供作业面。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5.492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4.48%。下一步,沙井街道将扎实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保障城市发展空间,积极打造碧水蓝天、环境优美、文明宜居的“魅力蚝乡”新形象。

新桥街道:推进南环路土地整备项目

5月13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大型机械3台,拆除上星社区南环路丽晶酒店北侧2层永久建筑,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位于上星社区南环路改造扩建红线范围内。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南环路改造扩建工程建设,新桥街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一方面走街串户,亲自登门走访,耐心细致与业主沟通,做好动拆签约工作,另一方面稳步清拆已征收建筑物。截至目前,南环路土地整备项目已完成清拆3宗,面积2430平方米。随着南环路丽晶酒店北侧2层永久建筑的清拆,新桥街道加快推进“瓶颈路”征拆工作取得又一成果。

本周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新桥街道共依法拆除乱搭建等11宗违建,面积1863平方米。目前共拆除消化违建33.4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4.34%。

松岗街道:拆除临时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5月13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专业清拆工人3人次、大型挖掘机1台,对东方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临建位于东方社区维也纳酒店后侧,此前为建设联投东方1、2期商品房的工人办公及住宿所用,在项目建设完毕后,该工棚仍未拆除。由于该工棚为铁皮搭建,且已使用多年,建筑有破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0.3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1.75%。

燕罗街道: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搭建

为落实好年度消存量工作,燕罗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整治,根据区统一部署,于5月13日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在对辖区内卫片图斑逐宗进行核查的过程中发现,洪桥头社区麒麟山公园的一栋一层施工工棚属于违法建筑。经执法队员与当事人进行积极沟通,当事人于5月13日自行对该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并将尽快对现场剩余施工材料进行清理。

2020年燕罗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51.398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违建21.14万平方米,完成率为41.13%。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查违工作,继续以实际行动表明拆违的决心,全力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长、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石岩街道:依法清拆违建7700平方米

5月13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力量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对上屋社区北环路214号桃源居1处违建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清拆的建筑物为7层,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石岩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炮机2辆。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拆违行动,两台炮机同时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加大拆违整治力度,重拳出击,铁腕拆违、治违,让违法建筑无立足之地,守护好石岩的绿水青山,加快建成“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