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 文智铿)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精细落实“气九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燕罗街道积极采取精准措施,提升点线面监测网络和巡查监管能力建设,重点狠抓蓝天保卫战、道路扬尘、露天烧烤(焚烧)、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等防控工作,空气质量改良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燕罗街道在辖区设立大气监测站点11个,其中市控监测点1个、社区监测点5个、交通要道监测点5个,基本实现了主要地段、道路监测的全覆盖。

一是蓝天保卫战方面,该街道安排专人负责报送相关信息,一旦接到区巡查人员或每日大气日报里发现街道责任范围内的大气污染案件,第一时间记录并将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处理,并将处理情况整理台账后及时反馈,目前建立问题台账12条,均已处理完毕。

二是道路扬尘防方面,该街道积极督促清扫保洁企业每天对市政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扫和洒水,每天16小时高强度作业,特级路每天机械化保洁3次,每两天冲洗1次,一级道路每天机械化保洁2次,每两天冲洗1次,调度2辆抑尘车进行喷雾降尘,范围覆盖107国道、松福大道、松罗路、洋涌路、广田路、沙江路等主次干道、重点作业区和施工地,确保了抑尘作业路段无扬尘。

三是整治露天烧烤(焚烧)方面,该街道对辖区露天烧烤、露天焚烧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共查处露天烧烤(焚烧)行为24宗。

四是工地施工扬尘防控方面,该街道全面开展了辖区工地扬尘检查,每月检查不少于3次,对负责实施的政府项目进行每天一检查,对未开展扬尘防治工作的项目给予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按“七个100%”落实扬尘污染防控工作,目前已出动478人次,检查200多家次,发现文明施工不达标59处,已整改25处,发放检查意见书30份。

五是餐饮油烟防控方面,该街道将餐饮油烟巡查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油烟处理设备运行管理台账,目前共巡查餐饮单位20家,指导餐饮单位填写油烟处理设备运行管理台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